close

2歲四個月的小兒子清晨六點突然醒來,嘔了一些膽汁/水,想說有可能是鼻涕倒流而嗆到,結果隔了幾十分鐘又一次,嘔了一些水後又倒頭睡去,七點多又一次,看起來應該不像單純的鼻涕嗆到,而且空腹嘔吐,應該有些問題。帶著老大先去學校,過程中,小的又在車上吐了一次,在徐醫生看診過程中,用壓板壓舌頭時,又吐了一次(不過醫生用壓板壓舌頭時,太用力的話我也會有嘔吐感)。徐醫生說最近流行腸胃炎,應該是腸胃炎,威然兒子沒拉肚子,但醫生說有些腸胃炎不見得會拉肚子。可以帶去醫院打止吐針或吊點滴...她想了想又說,還是要塞屁股....免得到醫院的路又折騰...。但是塞劑效用較慢,於是我決定帶小兒子去萬芳打針。

結果急診室醫生看診完,說喉嚨有點紅,問我,他這幾天有大便嗎?我才想起有2天沒大便,醫生叫我們先去照X光,看了片子說,是因為腸子都大便,所以嘔吐...兒子剛在電梯裡又吐了一次,所以吐了六次,大概半小時就一次...腸子都大便會造成嘔吐的頻率會這麼頻繁?我懷疑的問醫生,醫生說會的。於是醫生決定灌腸,藥劑量和大人的量一樣,藥師謹慎的請我再次詢問醫生用量(感謝藥師的謹慎),醫師確認無誤。

灌腸後,小兒子拉了2次,醫生說進食可以正常,但是過累又不舒服而睡去的小兒子中午醒來後,才吃了一口粥、一口蛋就嘔吐...後來也許胃利空的藥效開始,半小時後,吃了點麵包,大概隔了半小時才吐。打了電話問早上的急診醫生,醫生說這種狀況,可能也有點腸胃炎。讓他慢慢的喝些水,舒跑,觀察看看。

一整天無法進食的小兒子,晚上看我們吃晚餐,雖然肚子很餓也不會吵鬧,很認命的聽爸媽的話--等待看完醫生後才進食,只是嘴裡嘟囊著,我要去看醫生。

晚上只有楊爵源看診,等到了9點、10點... 醫生說他的腸胃蠕動狀況,不像是腸胃炎,喉嚨有點白白,像是鼻涕倒流引起的嘔吐,又開了勝克敏......。

隔天一早吃飯前,不管是什麼原因,也只能兩種藥都吃了,吃了一點飯沒再吐了,但是胃口不好,感覺上人也還是有些不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xing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